2008年2月19日

敏捷精灵日记16

[敏捷精灵日记]


1。产品层次的Scrum-of-Scrums

议程安排:由每个团队的Scrum Master描述一下上次开会以来各自的团队都完成了什么事情,下次开会前计划完成什么事情,遇到了什么障碍。除了这些常规话题外,尤其应该交流跟跨团队协作相关的的问题,例如集成问题,团队平衡问题


2。团体层次的Scrum-of-Scrums

会议形式为:
1) 开发主管介绍最新情况。例如即将发生的事件信息。
2) 大循环。每个产品组都有一个人汇报他们上周完成的工作,这周计划完成的工作,及碰到的问题。其他人也会作报告(配置管理领导,QA领导等)
3) 其他人都可以自由补充任何信息,或者提问问题。


会议组织:

建议全体开发人员都来参加,让每个人了解其他团队在做些什么。主要以报告形式进行,由每个组的Scrum Master负责自己团队的报告。会议主持人要严格控制会议的时间,尽量避免出现真正的讨论。


3。 Scrum-of-Scrums的议程无关紧要,关键在于要有定期召开的Scrum-of-Scrums会议,进行沟通交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