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Scrum工具] Scrum Checklists中文版

作者 Sprint-IT译者 SpringSide团队 发布于 2007年12月20日 下午8时0分http://www.infoq.com/cn/minibooks/scrum-checklists


SPRiNT-iT的 敏捷教练,包括Scrum培训师Boris Gloger,从主流Scrum书籍中抽取了Scrum的基本要素,并融入他们集体的长期实践经验,从而为大家带来《Scrum Checklists》这本精简概炼的迷你书。这本小册子为大家带来一整套准则和行为,帮助项目团队的成员更有效地推动所有的Scrum会议并创造 Scrum成果。

本书在InfoQ中文站上提供独家免费下载。

本书的英文印刷版以封面纸印刷并用螺旋管装订, 让这本书更具吸引力,而且也很容易翻阅。英文版成书“概述”页中的彩色索引与书右侧的彩色标签相对应,帮助您更快地定位和翻阅书中的页面。本书每一个清单 的背后都有一页空白纸,方便读者记录个人习惯和具体适应情况。如果您喜欢这本书,请支持我们的作者和InfoQ今后的迷你书,购买本书的印刷版(本书的中文印刷版也在筹备中,请耐心等候我们的通知)。

您也可以 免费下载这本书(PDF)

关于此书

本书并不打算详细介绍Scrum,而且没有哪本书有能力取代开发团队巧妙的自组织能力。相反,这本书是为了给接受过培训的团队带来信心,让他们轻车 上路,成功启动最初的Sprints——这些成功将帮助他们的组织更亲密地拥抱Scrum。您可以在“概述”一页找到本书的完整主题列表。另外,本书印刷 版右侧的彩色主题标签能帮您快速翻阅到相应主题:

  • 清单:障碍Backlog(让大洋两岸的团队都活跃起来的一项创新)
  • 清单:全员会议(帮助团队从抱佛脚或者混乱的过程中走出来的基本规矩)
  • 清单:评估会议(产品Backlog)
  • 清单:Sprint计划会议1
  • 清单:Sprint计划会议2
  • 清单:Scrum每日例会
  • 清单:Sprint评审会议
  • 清单:Sprint回顾会议
  • Scrum团队角色
  • Scrum典型产物

作者指出,Scrum的新手应当严格遵循《Scrum Checklists》这本书。这样做将为他们带来信心,帮助他们成功完成最初的Sprints,而这些最初的Sprints将提升Scrum在他们组织 中的接受程度。有丰富经验的Scrum教练也可以使用这本小册子作为培训的辅助材料。

本书中文译本是在SpringSide开源项目团队的肖桦、陈俊、林仪明、彭青、田淼和张礼六人的倾情努力下共同完成的,InfoQ中文站编辑赖翥翔(Jason Lai)、霍泰稳和熊节对本书译稿进行了审校,赖翥翔为本书的责任编辑,并负责排版工作。

阅读英文原书:Scrum Checklist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