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Scrum介绍系列3--- 如何启动Scrum

Scrum 的第一步是产品所有者清晰地展示产品的未来景象(vision)。这些是以按需求的优先列表展示的,按客户和商业价值排序,最高价值的项目排在列表顶端。这就是Product Backlog,它存在(并发展)于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图示2)。Product Backlog 包括许多的不同项目,例如功能(“使用户可以把所选书籍放入购物车”),开发需求(“重新改进处理流程模块,使其可以升级”),探索式的工作(“研究关于加速信用卡确认过程的方法”),和已知的bugs(“判断并修复定单流程中的错误”)。

Product Backlog 是由产品所有者随时更新,以反映客户需求的变化,竞争对手的发布,新的想法和见识,出现的技术障碍等等。



在项目开发的任何时候,Product Backlog 是唯一具有权威性的“需要完成的所有任务”的概况。只可以存在唯一一个Product Backlog;这就意味着产品所有者需要在所有的工作范围中作出优先项的决策。

Product Backlog 中的项目在规模上会相差甚远;有些大的项目通常在Sprint 计划会议上被划分为许多较小的项目,而小的项目有些会被合并为一。关于Scrum 的误解之一是它会阻止你记录详细的规范说明;而现实中,这是由产品所有者和开发团队共同决定详细资料的多少,这些从其中一个Product Backlog 到另一个有可能存在不同。一般的建议是,在所需的最少的空间中说明最重要的事情——换而言之,不需要描述某一项目的所有可能的详细资料,只需要阐述清楚产品被认为是完成品所具备的要求。在Product Backlog 列表中越底端的是更大和粗略的项目;当它们接近被开发时,产品所有者会添加更多的详细资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