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Scrum工具]推荐一本好书---《硝烟中的Scrum和XP》

这是小刀同学的力作,翻译的真好!希望能很快正式出版!

作者 Henrik Kniberg译者 李剑 发布于 2008年7月7日 上午4时45分


在本书中,作者Henrik Kniberg讲 述了他在一年的时间里,带领40人的团队实施Scrum的过程。他们试过了多种团队尺寸(3~12人)、sprint长度(2~6星期),定义“完成”的 不同方式,不同的backlog格式,各种测试策略,在多个Scrum团队之间进行同步的多种方式。他们还尝试过XP实践——持续集成、结对编程、测试驱 动开发等等,还试过了把XP跟Scrum组合。

本书描述的是一个成功敏捷团队的工作过程,没有理论、没有引用、没有脚注、没有废话。读者可以把它当作一些基础实践的入门指南,帮助团队进行正确实施——但不能模仿,你需要了解自己所处的环境,进而对具体实践做出取舍,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过程。

本书目录

  1. 简介
  2. 我们怎样编写产品backlog
  3. 我们怎样准备sprint计划
  4. 我们怎样制定sprint计划
  5. 我们怎样让别人了解我们的sprint
  6. 我们怎样编写sprint backlog
  7. 我们怎样进行每日例会
  8. 我们怎样进行sprint演示
  9. 我们怎样做sprint回顾
  10. Sprint之间的休整时刻
  11. 怎样制定发布计划,处理固定价格的合同
  12. 我们怎样组合使用Scrum和XP
  13. 我们怎样做测试
  14. 我们怎样管理多个Scrum团队
  15. 我们怎样管理地理位置上分布的团队
  16. Scrum master检查列表
  17. 额外的话
  18. 有关作者

有关作者

Henrik Kniberg(henrik.kniberg@crisp.se)是一名咨询师,在斯德哥尔摩的Crisp公司(www.crisp.se)工作。他的专长是Java和敏捷软 件开发。

自从第一本有关XP的书籍和敏捷宣言问世以来,Henrik就开始拥抱敏捷原则,并尝试在不同的组织中进行有效应用。在1998年至2003年间, 他作为Goyada的合作创始人和CTO,构建并管理一个技术平台和30人的开发团队,充分试验了测试驱动开发及其它敏捷实践。这个网站上有他的更多信 息:http://www.crisp.se/henrik.kniberg

免费下载此书

硝烟中的Scrum和XP 免费下载这本书(PDF)

原文 www.infoq.com/cn/news/2008/07/scrum-xp-book

没有评论: